返回首页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首页
医院概况
党建园地
新闻中心
科室导航
专家介绍
药学园地
养生保健
中医文化
中医特色
公开招标
您当前的位置 : 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 >> 护理园地
同擎一片蓝天
2018-06-12 15:10  来源:武清中医医院

  时间飞逝,细算起来我已在武清中医院的护理岗位上走过了16年的青春之路。这期间接触了很多的人也经历了很多的事,这些人和事仿佛都已化成了记忆的节点深深地盘桓在我的脑海中。其中就有这样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,每每回想起来就宛如刚发生在眼前。

  记得那时我才工作两年,在一次夜班中收治了一名患者,他因车祸导致了多处的肋骨骨折以及头部外伤。经过检查确定他的生命体征基本平稳,意识也清楚,而且头颅CT检查也未见异常,可他却一直不肯说话。患者入院后,我按照医嘱执行吸氧、输液等相关治疗,并且细致的向他介绍住院期间治疗以及其他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。可是当我跟他沟通,询问是否有什么问题的时候,他仍是一言不发。后来经过了解才从他同事口中得知他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,并且身边没有家属陪伴,加上刚刚经历了一场惊魂的车祸,种种原因导致身心受到了巨大的刺激。

  独在异乡生病住院却没有亲人陪在身边,这种滋味我能体会。治疗结束后,我主动承担起他的陪护责任,询问舒适度,是否有饮食及如厕的需要等等。这时,他偶尔睁开眼睛看看我。而我却从他的眼睛中读到了不信任,为了能够缓解他的忧虑心情,我增加了对他的巡视次数,并为他买来了湿巾、水杯等生活用品,帮助他清洁头部的血迹,并对他说了一些安慰的鼓励的话语。就这样,忙忙碌碌的夜班转眼就过去了。清晨的我虽然有些疲惫,但却没忘记给这个孤独的患者买了一份早餐,并送到他的病房。也许是默默的关怀和照顾取得了他的信任,这点从他的眼睛中便能看出。因为信任,他开始主动对我说话,并要求帮他联系家人。

  三天后,我再次值班时,被他的家属叫进病房。看到他的身体基本恢复,我感到十分欣慰。他看到我后,虔诚地右手握拳致自己心脏位置,默默地说了一些话语,因为是外地口音我并没听的很明白。事后,我询问他的家属才得知:原来他有自己的信仰,他当时用自己的信仰祈求对我一生庇佑,当做是对我的感谢。听到此处,我的眼睛慢慢湿润了。

  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,他是一位外科医生,每天也忙碌在他的工作岗位上。而下班后的休息时间,他也经常到一些患者家中去。邻居张大娘刚做完腰椎手术,又住在5楼不方便换药,所以他受家属邀请去大娘家里进行检查、换药了。

  这就是我的家庭,两名医务工作者,在不同的医院工作,有着不同的工作使命,但是,我们夫妻有一个共同的目标:救治病患,无私奉献,并与所有服务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为百姓健康擎起一片蓝天。(针灸康复科商国娜)

首页医院概况新闻中心科室导航专家介绍

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 地址: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机场道 10 号
办公室值班电话(节假日及夜间投诉电话):29342090, 传真:29342090 邮编:301700
投诉电话:29338845—7935(工作时间)
投诉地点:行政楼投诉办 投诉办邮箱:wqzyytsb@tj.gov.cn
医务工作举报电话:29338845 — 8011 (医务科)
津ICP备18001659号-1 技术支持:北方网